一說到麥片,腦中就會浮現牛奶倒入玉米片或燕麥片一起吃的場景,給人健康早餐以及減肥食譜的感覺,但是⋯⋯『麥片真的健康嗎?』現在是市售麥片百百種,Cereal、Granola、Muesli等商品琳瑯滿目,這些統稱為「麥片」的食物到底有什麼差別?吃錯居然還會變胖?這次就讓火編帶你認識各種燕麥,一起挑出最適合自己的燕麥,才不會減肥不成反而越吃越胖!

|目錄:

一、Granola是什麼?常見麥片比一比

市售常見的麥片有Granola、Cereal、Muesli,以下就為大家一一介紹:

Granola(燕麥脆片):主要由燕麥、堅果與果乾等食材共同組成,保留食材的原型一起進行烘烤,讓口感酥脆美味。隨著健康飲食風潮興起,燕麥脆片現在經常被當作早餐食品或健康零食食用。

一盤健康的燕麥脆片會由燕麥、堅果和果乾所組成
燕麥脆片是近年較為興盛的食物,對於健康體態功不可沒

Cereal(早餐穀片):通常以玉米或小麥磨成粉再加工製成,造成、口味變化十分豐富,但並沒有保留穀物的原型,又經常加入色素或大量糖漿製作,營養價值因而大打折扣。

穀片是由玉米或小麥加工製成,經常加入色素或大量糖漿,營養進而打折
較常見於連鎖大型超市所販售,因為甜而深受小朋友喜愛

Muesli(木斯里):一般會把穀物直接壓扁製作,再加入堅果、果乾等食材增加風味,穀物本身並無額外調味,所以適合搭配牛奶、優格等食材一起享用。

是一種將穀物直接壓扁製作的麥片,並且會搭配堅果、果乾
鮮少會單吃,多數會是搭配牛奶、豆漿或是優格一起食用

二、吃燕麥脆片可以減肥嗎?健康的燕麥怎麼挑?

各種燕麥熱量其實差異很大,以早餐穀片來說,因為加入大量糖製作,熱量不僅高而且營養成分低,對於飲控族群來說並不是好選擇;相較之下,燕麥脆片保留了穀物原型,又含有燕麥高膳食纖維、飽足感充足的優點,更兼備美味酥脆的特色,可說是麥片小白入門健康麥片的首選!

美味酥脆燕麥脆片這裡挑👉🏻Plantiigood 輕纖燕麥脆片

但火編也要提醒大家,在挑選燕麥脆片時仍要留意幾個注意事項:

  1. 糖含量
    購買燕麥脆片時務必注意營養標示與成分,檢查商品是否添加了大量高果糖糖漿、砂糖等材料作為甜味來源,每一份量(通常以30克為例)糖含量不宜超過5-6克。
  2. 食材成分
    選擇成分天然、無化學添加物和防腐劑的產品為優先,若是素食者還要留意產品是否有添加奶粉、動物性奶油、植物五辛等食材;麩質過敏者則要特別選擇標明『無麩質』、『Gluten-free』的產品再進行購買。
  3. 膳食纖維含量
    Granola應該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因為它是由穀物、堅果等富含纖維的食材所製成。購買前再次確認營養標示上的膳食纖維含量,選擇每份(通常以30公克為主)至少含有3克以上膳食纖維的產品為優先。
Plantiigood 輕纖燕麥脆片減糖纖維加倍,讓人健康又放心
Plantiigood 輕纖燕麥脆片以果寡糖取代部分蔗糖,相較市售麥片減糖50%、纖維更加倍!減少厚重甜膩感,吃得出真食材的自然風味。

三、燕麥脆片怎麼吃?火編私藏食譜大公開

看完各種麥片介紹,當然也要看看怎麼吃才會健康又美味!就讓火編來分享幾個私藏吃法,從早到晚都能享受輕纖好滋味!

|早餐搭配:希臘優格+燕麥脆片|

酥酥脆脆的燕麥片搭上香濃綿密的希臘優格,用來開啟健康早晨最剛好,而且三分鐘就完成,讓人享受從容自在的晨間時光!優格也可以替換成牛奶、豆漿或燕麥奶等飲品,一樣清爽又美味。

燕麥營養滿分!含有膳食纖維和β-葡聚糖,能提升飽足感、維持血糖穩定
燕麥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與鉀、鐵等礦物質,更有膳食纖維及β-葡聚糖幫助提升飽足感、維持血糖穩定,早餐吃一點就能補充滿滿活力

|運動後補充:蛋白飲+燕麥脆片|

運動後除了補充蛋白質之外,優質碳水化合物也是肌肉修復不可或缺的角色。泡一份乳清再配上幾塊燕麥脆片,有喝有吃超滿足!完全是辛苦運動後的美味救贖。

Plantiigood 輕纖燕麥脆片添加綠奇異果酵素,可以幫助蛋白質消化吸收
Plantiigood 輕纖燕麥脆片添加綠奇異果酵素,搭配蛋白飲一起食用更可以幫助蛋白質消化吸收,運動補充好幫手!

|午茶時間:甜點製作|

想不到吧!燕麥脆片也很適合作為甜點酥脆塔皮的食材來源,只要壓碎後重新塑形,就能變身成各式各樣的華麗甜點,而且減糖又健康,讓人吃得開心無負擔!

燕麥脆片除了單吃還能做成一道道不同的料理
Plantiigood 輕纖燕麥脆片打造大片狀造型,應用在料理中變化無窮,用來製作甜點也很適合,天天吃都不膩

|直接吃|

追劇時最愛來點酥脆的小零食,燕麥脆片不沾手而且健康美味,榮登火編現在的追劇必備!

Plantiigood 輕纖燕麥脆片是採用夾鏈袋包裝,開封好保存
Plantiigood 輕纖燕麥脆片採用夾鏈袋包裝,開封即食、保存方便,無論當成辦公室零食或追劇點心,都是健康美味的享受
分享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