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餐廳、素食早午餐越開越多,吃素浪潮不再只是跟宗教或家庭傳統有關,純素主義Vegan,更能讓我們有意識的重新檢視自己和這個地球的相處方式。但你知道純素飲食者除了需要著重蛋白質攝取,還有四種最容易被忽略的營養素嗎?台灣優質蛋白食品品牌Spark Protein推出全新的植物蛋白品牌,專為純素飲食者設計的營養配方,除了有豐富的高優質植物蛋白,還添加四種營養師揭露純素飲食者最容易被忽略的營養素,分別是維生素B群、維生素C、礦物質鋅和鈣。

想補充高蛋白,但是喝乳清怕脹氣過敏?這款植萃系優質蛋白飲也同樣適合你

乳清蛋白是增肌減脂族訓練前後的好夥伴,但對於部分有乳糖不耐症、或是對乳製品過敏的健身族來說,他們可就完全碰不得。因此Plantiigood全植優蛋白飲嚴選低過敏性、且不含麩質的豌豆蛋白做為蛋白質來源,不僅相較乳清更不易引發腹瀉脹氣、過敏長痘等症狀,也可滿足純素飲食者對優質蛋白的補給需求。

對於有健身習慣的純素飲食者來說,低過敏性、且不含麩質的豌豆蛋白,是個良好的植物性蛋白質攝取來源。

營養師:蛋奶素食者在營養攝取上較沒問題,但純素飲食者需要額外加強維生素B群、維生素C、礦物質鋅和鈣的攝取

Spark Protein團隊營養師呂碩涵表示,維生素B12、和鋅等微量元素大多存在於動物性蛋白質之中,如紅肉、海鮮類,而雖然從奶製品或豆腐、芝麻等高鈣蔬菜也能攝取鈣質,但蔬菜裡的草酸同時也會抑制植物性的鈣吸收,因此對蛋奶素食者來說,補鈣較沒問題,但對純素飲食者卻會建議能夠額外補充。Plantiigood採專業營養師配方,一份就能補充1/3份成人每日必需的維生素B群與C和礦物質鋅,以及植物性來源的海藻鈣,不僅補足純素飲食最容易攝取不足的維生素B12和礦物質鋅,還能補充到鈣質及維生素C幫助維持骨骼與肌肉的健康!👉🏻Plantiigood這裡買

零豆味、低豆沙感的滑順口感,『無甜味』和『一分甜』兩種系列可選擇

有別於市售豌豆蛋白飲品過甜或過鹹的人工調味,Plantiigood承襲Spark Protein自然調味的品牌精神,推出『無甜味』和『一分甜』兩種系列,無甜味的口味包含『原萃豆乳』以及使用日本靜岡抹茶的『厚抹茶豆乳』,一分甜口味則包含『醇紅茶豆乳』和使用象牙海岸100%特級可可豆的『濃可可豆乳』。並且嚴選不同產地的優質豌豆,以獨特工法去除豆腥味,打造出『零豆味』和『低豆沙感』的滑順口感。

我們想跟你分享,吃對食物,即便沒有吃肉也能補充多種蛋白質!

現今為健康茹素已成為世界趨勢,台灣素食人口更是高達三百萬人,位居世界第二,並於2020年被CNN評選列入「世界十大素食友善城市」。但素食型態百百種,其中全素飲食選擇相對侷限,常有不少人認全素飲食因缺乏奶、蛋、魚肉類而無法獲得豐富蛋白質,再加上自身若沒有規律運動的習慣,更感覺肌肉在加速流失、甚至演變成肌少症…

事實上,並非只有奶蛋魚肉類才能補充到優質蛋白,植物性的蛋白質來源也相當豐富,且富含膳食纖維、植化素、維他命和礦物質等對健康有益的營養素。在此,我們介紹五種較常見的植物性優質蛋白質來源,以及能攝取到足夠且完整優質蛋白質的簡單飲食技巧。

1.黃豆及黃豆類製品

黃豆及其製品是目前市面上最常見植物性蛋白質來源。黃豆因富含完整必需胺基酸的組成而被譽為「植物界肉類」,市面上常見的黃豆類製品如板豆腐(傳統豆腐)、小方豆乾都是補充黃豆蛋白質的良好來源,大約80g的板豆腐就有相當於一顆雞蛋的蛋白質含量。此外,黃豆也富含鈣質及黃豆異黃酮,前者能幫助茹素者補充飲食中需要的鈣質,後者則對於預防心血管疾病、癌症預防及荷爾蒙代謝都有幫助。

2.黑豆

黑豆和黃豆一樣都是大豆的一員,只是品系不同。除了和黃豆營養價值相當外,黑豆烏黑亮麗的外皮還多了一種特別的營養素–「花青素」。花青素的抗氧化約為維生素E的50倍,能幫助清除自由基、保護體內細胞的完整及健康,也能抑制體內的發炎反應、保護心血管健康。另外黑豆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對於容易缺乏維生素B群的茹素者們來說也是一個良好的補充來源。

3.鷹嘴豆

鷹嘴豆在台灣又被稱作「雪蓮子」,富含維生素C、鎂、鈣等營養,常使用於地中海、印度等異國料理,雖然不如大豆的蛋白質含量那麼豐富,但同樣富含多種胺基酸而成為素食健康料理的明星食材,一杯120ml的鷹嘴豆有相當於一顆雞蛋的蛋白質含量。鷹嘴豆可與堅果一起攪打成泥、加點檸檬汁拌入沙拉,或直接與糙米一起炊煮成全穀雜糧飯,讓米飯富含的甲硫胺酸與鷹嘴豆富含的離胺酸互補以攝取到完整的必需胺酸基酸。

4.堅果

堅果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9、鎂、鉀等營養素,對於心血管健康及抗發炎相當有益。此外,堅果也是植物性蛋白質的良好來源,其中花生、杏仁屬於蛋白質含量較豐富的堅果,南瓜子、開心果跟腰果的蛋白質品質則在堅果中相對較好,並且南瓜子還富含茹素者容易缺乏的「礦物質鋅」,有助於皮膚細胞的修復及維持免疫系統的健康。不過堅果類屬於油脂含量較豐富的食物,建議每天攝取「半個手掌心」的堅果是最適合的份量。

5.綠色蔬菜

是否很意外呢?其實綠色蔬菜也是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來源,如半杯綠色花椰菜就含有2克蛋白質、半杯菠菜則含有3克蛋白質、半杯豌豆含有3.5克蛋白質,其他如蘆筍、球芽甘藍等綠色蔬菜也是豐富植物蛋白的來源。不僅如此,綠色蔬菜還能提供鉀、鎂、維生素K、維生素C及葉酸等營養素,保護心血管及體內細胞的健康。

營養師推薦 🌟 Plantiigood嚴選豌豆蛋白為低過敏性優質植物蛋白來源,讓對乳糖敏感、需要補充全植物來源蛋白質的素食者,或是補充乳清、豆漿容易脹氣及長痘的朋友能安心飲用。這裡買

【高蛋白專賣店】
Spark Store 品牌概念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61號2樓
營業時間:平日11:00-19:00/週六12:00-18:00
現場提供試吃試喝體驗及選購服務

分享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