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乳清蛋白一天喝一份就夠了?不同族群所需蛋白質量大不同-Spark Life 生活誌
乳清蛋白是近幾年來非常盛行的蛋白質補充來源,但許多人對於『喝多少才夠』仍然不清楚,透過Joan營養師簡單的介紹,希望讓大家除了輕鬆知道不同族群喝高蛋白的一日份量,還能一併瞭解乳清蛋白的好處及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加了乳清蛋白的咖啡Proffee比較健康嗎?咖啡七大好處以及過量風險-Spark Life 生活誌
身為咖啡控,不論是黑咖啡、拿鐵甚至是國外很流行的Proffee乳清咖啡,咖啡除了提神醒腦你知道它還有什麼好處嗎?以及加了乳清蛋白真的有更健康嗎?這些都將會在本文一一撥開它的面紗喔!
吃素會營養不良?試試營養師推薦的五種優質植物蛋白來源-Spark Life 生活誌
現今健康茹素已成為世界趨勢,台灣素食人口更是高達三百萬人,位居世界第二,並於2020年被CNN評選列入「世界十大素食友善城市」。過往許多人吃素的原因可能和家庭傳統或宗教信仰有關,但現今全球正吹起一股吃素愛地球的活動,例如Greenpeace綠色和平組織發起的『全體素立』行動,邀請你用少肉多蔬的方式,減緩工業化畜牧對環境帶來的衝擊。
益生菌與運動效率竟然大有關係?從康普茶看見腸道健康的好處-Spark Life 生活誌
你以為喝活菌康普茶或吃益生菌,只是單純養好腸道而已嗎?其實養好腸道菌相能為運動帶來的好處比你想像的多更多,不只是改善體質,如果你平時有運動習慣,甚至是專業運動人士,更需要知道腸道健康與運動之間關係。
健康享瘦不可亂吃!燕麥對身體有什麼好處?-Spark Life 生活誌
相較於混和加工的早餐麥片,燕麥含有更豐富的膳食纖維及維生素,加入果乾、堅果做成的零食脆片更是風靡廣大追求健康飲食的族群。但燕麥可以因為健康而多吃嗎?有沒有什麼是我們應該注意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