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甜甜的乳清喝膩時該怎麼辦勒?這時鹹口味的高蛋白濃湯確實是個好選擇!不過如果搜尋高蛋白濃湯,其實會發現有很多人的心得是直接把高蛋白濃湯當作代餐食用,但這真的可行嗎?以下K編除了要先來開箱近期新推出的Spark Meal高纖飽食濃湯兩種口味,還想跟大家分享一下K編自己在多年前嘗試過代餐的心得、以及曾經希望透過飲食增加熱量赤字的方法、到現在K編自己是怎麼食用這款飽食濃湯的。

嘗試過代餐奶昔以及後來中斷的原因

記得那是幾年前K編還在念書的時候,曾經因為朋友參加了某知名直銷大廠牌舉辦的減重比賽,而試圖一起挑戰看看喝代餐奶昔的生活,當時設定的目標是一個月的時間,每天除了午餐正常吃(但還是一個減肥菜單的概念,需要以蔬菜、蛋白質、少量雜糧為主)早餐跟晚餐都會以奶昔做取代,並且每天需要搭配至少3000-4000cc的水量。猜猜K編當時挑戰了幾天後就放棄呢?三天!!K編真的只持續了三天(不過朋友很厲害是真的把一個月ㄍㄧㄣ完了)放棄的原因當然除了本身瘦身的意志力並不是這麼堅定,還有就是身體跟心靈都撐不過『沒有吃到東西的那種內心的飢餓感』!

而在這個飢餓感衝擊之後,K編重新思考的是「如何不過度飢餓的減少熱量攝取」,因此才有了後來,希望透過飲食以及原型食物的方式,增加熱量赤字。

嘗試過蛋白質、蔬菜吃到飽,澱粉當作小菜配

雖然這是個看起來比代餐相對健康的組合,但執行起來還是會給身邊的人一點過於偏執的感覺,特別是同事一起聚餐時,因為需要避開澱粉,所以以澱粉為主食的餐廳都會盡量避免,例如義大利麵、燉飯、餐酒館等,到最後都是點沙拉+雞翅或炸雞(然後同事會再補一句說吃炸雞會比較瘦?)

當時因為還是以外食居多,健康餐吃得很膩(在意志力上,一天最多一餐健康餐就不行了)所以滿常會在晚餐的時候選牛排、鐵板燒煎的雞排、或是吃火鍋把飯換成雞蛋,結果體重還沒瘦,荷包先瘦慘了XD

以蛋白質為主的飲食狀況大概持續了一年,搭配每週一次重訓、一次瑜珈、一次有氧跑步,體態維持的還OK,但在嘗試過程會發現,著重在蛋白質飲食,其實還是很考驗毅力,因為肉類的飽足感雖然很持久,但在選擇上確實會比較單一且破費(如果沒有自己煮的話)對外食族來說有時考量到預算,還是會覺得是不小的壓力。

歷經代餐奶昔、增肌減脂餐、再到原型食物和蛋白質補給品的搭配食用

目前K編的飲食狀況幾乎可以說是不忌口,除了「每餐一定要有蔬菜的攝取」,蛋白質量跟澱粉量平常心看待,飲食菜單結合了原型食物以及餐間的蛋白質補給品,搭配每週一次核心運動、一次瑜珈、一次有氧,體態一樣維持的還行,且在餐點的選擇上更寬鬆多元(心態會放鬆許多)也分享給大家參考:

  • 早餐:一杯Plantiigood 全植優蛋白飲(由於K編對乳清會脹氣,所以都是選擇豌豆蛋白的全植優蛋白飲)+香蕉乙根
  • 午餐:不忌口什麼都可以(乾麵、pizza、滷肉飯便當)只有一個訴求是,一定要點到蛋白質+青菜+澱粉都有,如果是點乾麵一定會搭配黑白切跟燙青菜。
  • 晚餐(如果是晚上要運動的狀況):通常會在運動前,吃小份量的碳水類,例如一個飯糰或是Plantiigood 輕纖燕麥脆片、或 Spark Wafer 優蛋白威化餅,維持在不飽不餓的狀態去運動。由於晚上運動完通常都快九點了,一份正餐會很吃不消,也擔心影響睡眠,所以通常會是一碗有雞肉的雞湯搭配燙青菜,或是最近我們剛推出的Spark Meal 高纖飽食濃湯

飽食濃湯的好處在於,蛋白質、碳水、膳食纖維的比例剛剛好(省掉需要買足肉類、蔬菜的麻煩)喝完會飽但又不過飽,而且裡面的配料又會有吃到食物的感覺,在運動完到睡前喝一碗,份量非常剛好(濃湯裡的酪蛋白還可提升睡眠品質)。

  • 晚餐(如果是晚上沒運動的狀況):隨意吃,但一樣是一定要點到蛋白質+青菜+澱粉都有。

一週2-3次的運動後宵夜替代方案,Spark Meal高纖飽食濃湯豪華開箱

以K編每週在晚上運動2-3次的狀況而言,目前是把Spark Meal高纖飽食濃湯當作運動後宵夜的替代方案,當然也有滿多人可能會傾向直接取代午餐或是晚餐(以營養成分跟熱量而言,作為一天三餐其中一餐的替代方案是可行的),如果有時中午在開會沒時間好好吃飯,我會先用一點蛋白零食墊墊胃,開完會後下午兩三點再來碗濃湯也很不錯。

黃金玉米培根口味

看得到玉米粒跟培根,原本以為是康X濃湯的味道,但喝起來其實口味沒這麼重,還是喝得到一些奶味,但奶味跟玉米的味道融的滿好的,所以在味道上給過!

松露牛肝菌菇口味

相對於黃金玉米培根,K編要給松露牛肝菌菇口味100分!(黃金玉米培根大概99分XD) 一撕開就有很濃郁的松露味,而且松露、蕈菇跟奶味融合的更恰到好處(很有吃排餐的那個牛肝菌菇濃湯的味道)

免責聲明:文中提及個人曾經嘗試的減重方法為個人心得分享,並不具有營養師或醫師背書建議,如有瘦身等效用上的需求諮詢,請依個人身體狀況尋求專業顧問。

分享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