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間不想外出,連運動都懶了?醫師提醒,有心血管疾病、腦中風病史的民眾,若在家時間變長、又沒活動,腦中風風險會增加至少25%以上。

現在許多網路上流傳的運動影片,你選到適合你的了嗎?Spark Protein團隊以自身的素人健身經驗,和伊格運動教練合作,推出適合『新手健身者』的運動影片,希望能透過循序漸進式的動作教學,讓新手們能夠安全的學習這些訓練動作 (且在家就可以做!!)。

Part1.【胸部篇/核心肌群篇/肩頸篇】

胸部篇:伏地挺身

伏地挺身主要鍛鍊到的肌群包含胸肌、背闊肌、肱二頭肌等等,這些肌群的鍛鍊能夠強化骨骼、讓身體結構更為結實。當身體結構更為結實,身體就能有保護自己的能力,例如手腕、手肘更不容易扭到,或是跌倒受傷。

核心肌群篇:死蟲式+彈力帶輔佐

鍛鍊核心肌群的好處,除了能增加基礎代謝率,更有效的甩掉腹部肥肉,更重要的是它有保護脊椎、預防姿勢不良傷害到體內器官的好處。身體在移動或站立時,能更穩健、更平衡,就更能避免身體老化所帶來的受傷風險。

肩頸篇:肩外旋+肩胛內收訓練

肩頸僵硬是上班族的通病,包含使用3C過度或是工作壓力大造成的自律神經失調,都是肩頸僵硬的元兇,除了會因為肩頸血液循環不好帶來頭痛、頭暈等症狀,肌肉僵硬也會影響重訓的訓練效果。

Part2.【背部篇/消滅游泳圈篇】

背部篇:俯身划船+引體向上

背部肌群扮演人體姿態展現的重要角色,透過背部肌群的訓練,可以有效改善駝背、圓肩等不良體態,也可緩解因坐姿或睡姿不良,造成的腰痠背痛等症狀。

消滅游泳圈篇:分腿蹲

腹部肥大,通常代表著內部脂肪過高,恐影響身體代謝機能,也會增加心臟病及糖尿病的罹患風險。根據健康網站《Women’s Health》報導,自1998至今20年以來,美國人民的平均體重增加了15磅(6.8公斤),平均腰圍增加2.5吋(6.35公分),罹患慢性病人口也逐年增加。

還想看什麼樣的健身教學影片?歡迎留言給我們喔!

追蹤我們IG|幕後花絮都在這https://pse.is/JU4FQ

追蹤我們的Youtube頻道|運動營養知識都在這 https://pse.is/HHZ5C

文/Karen

圖/Spark Protein

分享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