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大家集資訂購的黑咖啡陸續到貨,不知道大家是抱著期待還是害怕受傷害的心情來喝這杯號稱全球首創的優質蛋白黑咖啡。

期待的部分應該是因為這真的很新,國內外的電商平台都還沒看過。

害怕受傷的部分應該是,廣告文案寫得這麼厲害→『零乳清味』,就不要讓我真的喝到乳清味!(握拳)

先說編自己在試喝第一版 &black 黑咖啡打樣時,恐懼程度有點接近一個害怕吃苦瓜卻想嘗試鹹蛋苦瓜的人(什麼比喻😂),很怕在黑咖啡中喝到乳清的味道,連帶影響整杯咖啡的印象(當然也很害怕明明就有乳清味,但因為文案需求,所以需要用文字包裝說他真的沒有乳清味)

但第一口喝下去,發現就是黑咖啡的味道時(驚),當下著實感到安心(淚),同時秉持著要幫大家把關是否真的沒有乳清味的精神,編喝了第二口,並且將它含在嘴巴超過五秒以上(搭配舌尖在嘴巴裡上下攪動)扎扎實實確認真的喝不到半滴乳清味!

雖然沒有乳清味令人感到安心,但這究竟是不是一喝好喝的黑咖啡呢?

在此我需要非常誠實的跟大家說,這個咖啡真的就是『市面的即溶咖啡』等級!

千萬不要抱著喝『手沖』的心態來喝這杯優質蛋白黑咖啡喔→ 你一定會生氣(不要說編沒提醒你)

雖然 &black 黑咖啡比不上現煮的咖啡來得好喝,但是跟編過往喝過的咖啡乳清比起來,已經完全是兩個世界的產品了,沒有乳清味就是關鍵,而如果是跟超市買得到的即溶咖啡相比,編覺得最大的差別在於&black黑咖啡喝起來的口感稍微厚重一些,特別是 &black 20 克蛋白質的版本,Light 版本就相對清爽很多(只有10克蛋白質),雖然喝不出乳清的味道,但因為確實有加了透明乳清進去,所以仔細喝能多喝出一點複雜的口感。

包裝上有特別做出 &black 以及 &black Light 的區別,&black 有 20 克蛋白質 → 胖版包裝,&black Light 只有 10 克蛋白質 → 瘦版包裝,編一開始看到實品的時候,眼睛有點迷失XD 想說是包裝印錯嗎,為何有的胖有的瘦😂

色系上我們的設計使用了莫蘭迪色系(編自己覺得很襯這款咖啡的質感啊!)外盒的三個黑色圈圈,分別代表著零脂肪、零乳清味、零香料的意思。

沖泡的部分,編自己覺得這是最需要分享的地方!!

記得第一次邀請朋友試喝 &black 黑咖啡時,朋友傳來了一張驚悚圖+慘叫『為什麼泡起來很像豆花😱 很結塊+很黏稠』當下收到這個訊息,編自己也嚇壞了→ 水溫啊!水溫真的很重要

黑咖啡編自己很習慣喝熱的,所以相信大家在泡熱的 &black 時,應該會跟編一開始一樣遇到類似的問題『如何控制水溫在 70 度左右勒~』

因此以下編花了一點時間,整理了一份最適合 &black 的沖泡教學,熱的跟冰的都有(同時如果你有更推薦的沖泡方式,拜託留言給編)

在你開始沖泡第一杯 &black 黑咖啡之前,有幾個小步驟想跟你分享:

Step1.先倒水,再倒粉

不論你想來杯熱美式或是冰美式,編都建議你先在杯子中倒好水再加入咖啡粉喔!

熱飲作法:先用跟咖啡粉差不多 1:1 比例的常溫水量將咖啡粉沖開,再加入熱水至250-300cc。或是也可直接用 250cc 常溫水將咖啡粉攪散後,拿去微波一分鍾(小編家的微波爐是450瓦用中火)。

冰飲作法:用 250cc常溫水將咖啡粉攪散後,放入冰箱降溫一下,若是要加冰塊,會建議把冰塊加入水中,再以冰水的方式沖泡喔,避免咖啡味被稀釋。

Step2.攪拌

除了用一般的攪拌匙,也可用手持電動奶泡攪拌器,不僅可以更快速溶解,若是有搭配牛奶或植物奶,還可在攪拌過程製造出綿密的奶泡效果喔!

Step3.聞香

這可能會是你喝過香氣最迷人的一杯乳清,也是你喝過最富涵蛋白質營養的一杯黑咖啡。給我們精心為你挑選的咖啡豆預留一點聞香的時間吧!

最後,也是編自己想同場加映的,三款 &black 黑咖啡自製食譜(作法都很簡單大約 1分鐘可完成)→

  • 黑磚拿鐵 &black

把&black先用約250cc的冷水沖散,拿去冰箱冰,結冰後加入喜歡的植物奶或牛奶即完成!

  • Affogato &black

把&black先用約250cc的冷水沖散放旁邊。然後找個杯子在杯中加入香草口味的冰淇淋,再把&black倒入即完成!

  • 星冰樂 &black

這個稍微複雜一些些,備料也比較多~如果你想要來點調酒 Feel!可以加入一些紅茶酒/咖啡酒/奶酒之類 🤩 或是讓這杯『星冰樂』更道地,加上鮮奶油和巧克力醬 真的是健人夏天聖品呀~

1 整杯的冰塊(多少奶就加多少冰)

1 湯匙 花生巧克力醬

1 湯匙 冷凍酪梨塊

1 湯匙 巧克力豆

1 茶匙 可可粉

2 湯匙 砂糖

1 湯匙 楓糖漿或蜂蜜

1 包 &black (用 70cc 的常溫水泡開)

8oz無糖植物奶(也可用鮮奶代替)

總結&black高纖優蛋白黑咖啡開箱心得

1.這是一杯值得推薦的咖啡/或是乳清嗎?

就咖啡本身來說,因為是即溶咖啡的,所以如果是要以手沖咖啡、現煮咖啡的標準來說,算是不符標準的。但就功能性而言,好處算是滿多的,包含喝咖啡的同時也能補充到20克的蛋白質以及高膳食纖維跟微量礦物質,這都是一般黑咖啡無法具備的功能。而如果要再跟一般市售的乳清相比,&black在『零乳清味』、『不使用咖啡香料』的部分都是勝出的,但在價格上可能稍微劣勢一些,因為一般市售乳清平均一份價格落在30元-40元左右,而&black平均一份價格落在50元-60元左右。

2.什麼樣的人適合這杯咖啡,什麼樣的人不適合?

適合的人→ 生活忙碌無法好好進食三餐的人,這杯咖啡可以同時提神且補充蛋白質,特別是早餐是最多人會忽略蛋白質攝取的一餐,這杯咖啡也非常適合平時早餐只用一杯咖啡裹腹的人。

不適合的人→正在進行168間歇性斷食的斷食期間:不論你是採用哪種間歇性斷食,斷食的這段期間需要完全阻絕三大營養素食物(包含醣類、蛋白質、脂肪),所以如果你是原先會在斷食期間喝黑咖啡的人,這款&black高纖優蛋白黑咖啡反而不適合你喔,因為他有大量蛋白質。

3.怎麼喝以及什麼時候喝最好?

&black 黑咖啡分為兩種口味,經典美式以及義式深焙,除了要注意沖泡時溫度切勿高於70度,編自己推薦美式可以單喝,但義式最好搭配植物奶或牛奶,因為單喝義式偏苦,加了燕麥奶或杏仁奶之後,可以沖淡那個苦澀的口感。&black黑咖啡還有推出蛋白質份量較低的版本-&black Light,這個版本主要是針對每個人一日的蛋白質攝取需求量不同,適合用 &black或是 &black Light 來做搭配。至於編個人覺得什麼時候喝最好?答案是早餐。這如果剛提到的,早餐是大家最容易忽略優質蛋白質攝取的一餐,&black除了可以讓早晨精神較好,補充蛋白質更有助於幫助大腦中神經傳導物質的運作。

文/圖 Spark Protein

分享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