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獲得iTQi國際大賞的認可,對我們來說很具意義,因為這代表台灣有能力做出國際級的高蛋白營養食品。」

——Spark Protein 共同創辦人 Davie

高蛋白食品在歐美已經盛行了十幾年,因其少醣高蛋白的營養組成,幾乎成為每個人家中必備的營養點心,而亞洲則是近三年才隨著運動風氣興起而開始流行。

以前我們想吃高蛋白食品,都必須從國外進口,但歐美人喜歡的口味畢竟跟我們台灣人不同,光是甜度就讓許多人無法接受了,而現在我們有能力開發出台灣人喜愛的高蛋白食品口味,也很開心這款商品能獲得國際米其林主廚和評委的青睞,讓台灣的高蛋白食品被世界看見。

營養與美味兼具很難嗎?

為何飲食計畫總是破功?因為過往我們的餐點都只能在營養和美味當中做個選擇,好吃的東西不健康,健康的東西不好吃,所以辛苦建立的健康飲食計畫一下就破功。

「我們希望營養補給品就像你抽屜裡的零食一樣美味!」這句話是我們品牌的DNA,也是我們成立這個品牌的初衷。過去一直是上班族的我們,免不了下午茶一定要來包洋芋片,或是甜點店的蛋糕,陪伴我們度過難熬的會議。

但經過了很多年這樣的生活,身體會主動告訴我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特別是夏天即將到來的時候XD但在決定開始吃些低熱量、高營養的能量棒、蛋白棒之後,又對市面上的口味望之卻步,不好吃的東西,即便再健康再營養,都很難長久吃下去。「我們堅信,唯有營養和美味兼具,健康的飲食習慣才有長久維持的可能。」

許多人害怕的味道,卻是我們最有自信的味道。

這次獲得 iTQi 一星風味絕佳獎的產品 – Spark Bite 香濃牛奶口味,是 Spark Bite 這款產品中最熱銷的口味,也是這個系列產品中,唯一沒有額外調味的高蛋白巧克力。許多人害怕高蛋白食品,是因為高蛋白食品多半以乳清蛋白粉製成,處理不好容易有乳腥味,讓許多害怕奶味的人為之卻步。

「原料選擇、製作過程、配方設計都會影響到產品製作出來的風味。」Spark Protein 其中一位創辦人,同時也是負責研發的藍帶甜點師 Mamie 說。有別於國外進口的蛋白棒過甜,且多以代可可脂巧克力及人工香料調味,我們相信美味要從好食材開始,因此 Spark Bite 高蛋白巧克派外層使用成本高一倍的70%比利時進口巧克力,濃鬱的可可味和高蛋白內餡的奶香、大豆香完美結合,吃起來清爽不甜膩。

📍追蹤我們IG|幕後花絮都在這>>https://pse.is/JU4FQ

📍追蹤我們的頻道|運動營養知識都在這>> https://pse.is/HHZ5C

分享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