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密的奶泡配上濃郁的玄米煎茶,香氣四溢又跟上流行的400次咖啡Feat. 玄米煎茶高蛋白拿鐵來了~~~

來看 PEI的健身🍑料理🍳日記 今天為大家帶來的零廚藝(但會有點累😅)的療癒下午茶~

👉🏻#dalgonacoffee 是什麼?
「Dalgona coffee」這最新的飲食潮流名詞在今年一月左右才被創造。Dalgona是指韓國的一種甜食椪糖,但Dalgona coffee不是用椪糖做的,卻有著相似的味道。其實Dalgona coffee嚴格來說不是韓國的發明(只有這個名詞是),這神奇的即溶咖啡粉加熱水與糖打出來的奶霜咖啡其實在澳門有家咖啡店早已流行多年(但這間咖啡店老闆又說這食譜是某外國友人教他的)。直到韓國綜藝節日前前往採訪,後來又經過藝人、youtuber們等在家複製,漸漸的網路才上掀起Dalgona coffee炫風。
Dalgona coffee的中文也叫四百下咖啡,原因是咖啡粉、糖與熱水要徒手打400下才能起泡。這四百下是個虛數,意思就是要打到接近無語問蒼天的程度,才可以看到美麗的奶霜。
–文字摘自 @wenn.derkuchen

Credit:PEI🍑健身料理日記 https://www.instagram.com/peipeifitlife/

分享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