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嘗試用不同的方式,盡可能的在我們所處的業界,做出一點點改變。』

在成立我們自己的品牌(Spark Protein)之前,我們也會喝國外進口的乳清,一桶的或一袋的那種,為方便一次蛋白質補充克數的測量(延伸閱讀:一天到底要補充多少蛋白質),袋中或桶中通常會再附上一支乳清測量匙,然而,我們常常遇到的一個狀況是,每喝完一桶乳清,需要再買新的乳清時,也會再得到一支乳清匙,而其實原本的那支乳清匙是還可以用的。

“不需要的東西,即便是免費送的,對地球來說都是種浪費。”

1.乳清匙不會免費附贈,需要時再另外加購。(🛒Spark Scoop可生物分解量匙購買傳送門

如果可以,我們會希望你把家裡的那支用完,有需要再加購我們的乳清匙即可。

2.我們的乳清匙採用100%可生物分解材質PLA製作

什麼是可生物分解材質?通常又會分為自然生物可分解材質以及非自然生物可分解材質。

我們選用的PLA材質,為非自然生物可分解,需要在特定環境條件下,才可自然分解,例如:50度C以上之工業堆肥。

PLA材質之所以在特定條件下可自然分解,是因為PLA是以玉米、小麥、馬鈴薯之中的澱粉和纖維素做為原料,並運用生化科技,經過提煉、發酵、合成等程序製成的材質,其和一般塑膠最大的不同在於,燃燒過程,並不會產生對環境有害的物質。

說了這麼多,所以你們的乳清匙,回收該丟哪一類呢?

很遺憾的,我們想告訴你,我們的乳清匙,在現階段,並不適合進入台灣的回收體系。

如同我們上述提到的,PLA材質,需要在特定的環境條件下才可以自然分解,例如回收PLA專門的工業堆肥場,但就我們所了解的,台灣目前尚未有大型的PLA專門回收廠,若是將PLA丟入一般塑膠的回收類別,反而會加重回收處理的複雜度

因此,現階段,我們會建議你將我們的乳清匙Spark Scoop於使用完畢後,直接投入一般垃圾,進入焚燒處理的流程,而在這過程也不需擔心,因為PLA材質燃燒,並不會產生有害物質。

乳清匙上市隔天,我們就收到粉絲來訊,提出PLA材質目前在台灣是否能做到100%對環境友善的疑慮,如同我們上述說明的,台灣目前確實尚未有大型的PLA專門回收廠,因此若是以回收的角度來說,PLA材質目前確實不適合。然而若是未來台灣有PLA專門回收廠興起,不論是以一般垃圾焚燒,或是回收層面來說,PLA都會是相對PP或PS更為環境友善的材質。

你的回饋,是我們進步的動力!

任何建議歡迎於文章下方留言或是洽詢Spark Protein官方粉絲團

📌追蹤我們的頻道,運動營養知識都在這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FDdJArWSZPmdB8TLrGYn_A

📌追蹤我們的IG,幕後花絮第一手掌握 https://www.instagram.com/sparkprotein/

編輯/Karen

圖片來源/pexels

分享這篇文章